070705

070705

  七月五號星期四,暑假已經開始了,前陣子那股被期末考、報告、工作搞的全身不管身體或心理疲憊的感覺似乎已經離我很遠了,暑假,早在開始放之前我的腦裡就已經開始在盤算著要如何好好利用這個暑假,希望我可以。

  宿舍搬遷和清理的事情,現在總算整理得像個樣子,想想看,從一考完期末考,就在趕遲交的報告,草草上傳給老師後,就匆匆忙忙的趕回台北陪妹子考指考,然後又急忙的趕回台中清理寢室,算算我只在台北停留不到24小時,霎那間,我笑了,我真的有那麼忙嗎?在這幾天中,的確是這樣,早上去忠明國小,下午搬宿舍,到了晚上就倒趴在床上睏去了。

  昨日,幾個大男孩在快入夜時,騎著機車就往谷關狂飆過去,去幹嘛?廢話!當然是泡溫泉啦,好不容易在天雨路滑,伸手不見五指,極度危險的山路中抵達目的地,說實在的,沒出事,祖上積德呀,呼!至少這一趟還不算白來,雖然跟前一次寒假來泡比起來,好像感覺沒那麼舒服,也許是天氣的原因,但這些日來累積的疲勞至少有被宣洩掉,舒服,可是在回去的路途中心情卻沒這麼輕鬆了,因為我的車快沒油了,幾天前去車行稍微調了怠速和汽油的混合比,結果把車況搞到這麼差,我覺得,果然真的是耗油,在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起瘋砸錢換化油器,劉囊羞澀呀,是的,我在半路中拋錨了,不幸中的大幸是我撐過了山頭,在正要下山的時候沒油,當然,我就這樣一路滑下山,還蠻快的,到了平地後,幸虧幾天前放了童軍繩,以備不時之需,今日正好給我用上,就這樣請同學拉著我的車到加油站,真糗,不過這經驗真是難得,但我可不希望還有下一次(),車子太耗油啦,還有電系,唉,二手車,如果現在叫我去買二手車,我可能會考慮看看,但也因為這樣,我學到了很多,現在,我也知道該怎麼去判斷一台車的好壞,該注意哪些地方,當初的傻成就今日的我,繳了好多學費呀(吶喊)

    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樣,因為我認識了很多國小生,話說在暑假前我就打算要好好在這個暑假中,好好增強自己的實力,所以便請教羽球瘋哪裡有可以練球的地方,於是他便介紹我去忠明國小練球,正因為這個機會拓展了自己生命的廣度,不過現在想想,這裡似乎與之前的想像有點落差,起初,我以為是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練球,打比賽,但是我好像變成了安親班的大哥哥,帶起羽球營來了,每天就是來帶小朋友玩玩小遊戲,交他們握拍,停球,向上擊球,這根本就是初學中的初學,我怎麼拿這些來教導大學生呢?我昏了,我問老師,難道不交他們步伐或基礎球路嗎?老師說這種五天為一輪的羽球營根本教不起來,最主要的還是放在培養他們的球感和身體協調,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花時間繼續待在這裡,我來這裡的目的是向上求進步,重新學習各種擊球和如何指導初學者,但我卻成了安親班的老師!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談談上課的內容好了,正拍向上擊球,反拍向上擊球,停球,擲球擊球等,羽球營的小朋友五天練下來,甚至連規則還不會,因為根本就沒有教,米字步也不會,擊球姿勢也是錯誤的,還能說什麼呢?這真是令人無言的結果。當然,如果問我有沒有收穫,還是算有吧,至少我認識了這些小朋友,彼此相處的還不錯,有些比較好的總是拉著我去陪他們打球,有的則是愛調皮搗蛋跟我哈啦,這幾天裡,我覺得小朋友真的很單純,一些我覺得很無聊的遊戲,他們也會因為彼此競爭而認真投入,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些能力比較差的人總是會被排擠,我想這些小朋友的心一定很難過,所以總是要有人在旁邊緩和氣氛或是給予幫助,談到國小校隊的實力還蠻讓我驚訝的,跟我們的小大一比起來,我想強碰強,可能還都會是國小生贏,這些校隊小朋友,強的會殺會吊,會打高遠球(但是還不夠深入),對手肯定是會被調動到,我也沒有打的很輕鬆,至少要走位,有時還接的很狼狽,但ok的啦,被打輸豈不是沒有面子,如果,我真的打輸了,依我看來,我真的會很沒有地位,唉唉,小朋友也是以勝敗論人的。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