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06晚記

070706晚記

今天!突然有一種認清了解自己的感覺,心中有股不想要的失落感,原來我果然是那種不敢跟我覺得不錯的女生說話的人,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面對比較有感覺的女生就比較難以開口,不知道要聊什麼,不敢一直看著對方,學不會自然大方的對談,嘆氣,難不成我對正妹有抗體,我的天呀!所以假如我有女朋友的話,我想他應該不用擔心我會有外遇吧,哈哈。她…..走了,不知道會不會再見面,真的很氣自己,為什麼…….。可能命中注定我對兩種類型的女生不太說話,一是讓我有感覺的人,二就是討厭不喜歡的,假使下次看到我跟女生說話時,有點嚴肅或不知道說什麼,那就代表我心頭小鹿可能在蹦蹦跳,哈哈。唉……

談到今天早上去忠明國小,總算是見到了教練,也讓我看到不一樣的練習,這不就是我來的目的嗎!還好教練讓我跟著校隊一起做練習,首先,側併步跑六個場的長度,然後交叉步、正面四肢爬行、背面四肢爬行、高遠球揮拍四十下、殺球揮拍四十下、一號位置步法短球三十下、蹲下一號位置步法短球三十下,一號位置步法撲球三十下,蹲下一號位置步法撲球三十下,累!做到後來我的姿勢都做沒辦法很確實,節奏也慢半拍,說實在的腿真的很酸,但是看看那些小朋友,仍然有一半以上的人繼續努力維持標準的動作,絲毫沒有停頓,我的理智就不斷的告訴我的身體,要咬緊牙根撐下去…….27282930,終於休息了,頓時鬆了一口氣,我問了這些小朋友,難道平常都是這樣嗎?”是的,教練平常都很操,此時此刻,我不禁由衷的佩服這些小朋友,完了嗎?NO….. 接著以是六面場地為主的跑法,第一種,每一面場四號揮拍後衝到一號放短回中場,然後再二號放短後退到三號位置揮拍,這樣一共跑六面場,第二種,四號揮拍後一號正拍撲球回中場,再二號反拍撲球後退回三號位置揮拍,一樣六個場,第三種,六個場的橫行網前撲球,第四種一樣橫行反拍撲球,第五種橫行正反拍撲球,第六種為三個場一號撲球後,四號位置的想像壓迫擊球,所以當然不是跑到定點才揮拍,最後三十分鐘內目標1500下的平球,最後是為一場31分的雙打比賽。我的手腕真的很酸…..小臂的肌肉都硬崩崩的,看來我平常的訓練仍然不夠,今天果然有練到,我終於脫離當幼幼班的大哥哥,從下禮拜開始連下午也要跟校隊練球,不過早上好像還要要幫忙帶羽球營,看來這個暑假又要貢獻給羽球了,唉,我想變強,求求老天,希望我的付出和我的收穫是相等的。

中午過後被徐老師請去和朱教練吃北泽壽喜燒,就跟徐老師和教練聊聊,原來他們之前認為我的實力會輸給他們那個最強的校隊,但事實上,我打贏了,我早說了要是我輸給國小生,我豈不是沒有面子,而且我還是沒有殺球的贏,但是聽到他們這麼認為心中頓時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我….應該還沒有爛到那種程度吧,所以在這段時間我要好好加強自己和好好表現,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向教練和老師證明自己。近兩個小時的吃飯時間很快的就在談笑聲中就靜悄悄的流逝掉了,徐老師是打乙組雙打,教練則是涉及多種運動項目,但是他最厲害的是羽球,他國中曾是國手,真是厲害,當然我們也談談八卦,現在想起來,突然有一種對於人生或是做人處世等的感慨,我也不想多說什麼,或是這就是沉默便是金的道理。聽說,即使是國家級的選手有些姿勢也不是很標準,就是有些會習慣,還有我們國家的教練也有不專業的或是會推託,水準素質不高,唉,我也不想管這些了,還是打好我的球比較重要。

下午四點洗過早後,突然有股想好好溫習早上學的東西,我現在記得教練提醒我的幾點有,一撲球球拍不要過網,二我的步伐不夠大不夠簡潔,三動作沒有韻動的感覺,感覺就是初學者抓不到竅絕,四網前出拍後要有前傾的那種頓一下的動作,現在,我知道,我懂了,而且這幾天練腕力總算有點進步,目前已經可以用小臂和手腕送球,唯不夠深入,但我相信自己會抓到那種韻動的感覺,已稍稍有變強的感覺了。四點後,拎著我的球袋就到體育館報到了,跟斯真四場比賽打下來,大獲全勝,爽!但我的outball太多了,另外,我認為我的吊球還需要加強,不然我比賽的時候真的很吃虧,哎呀呀。

過五點後,怎麼搞的,又匆匆忙忙的洗澡吃飯,因為七點到九點還一攤跟版友的羽聚,我勒。Jerry 打的算是比較好的,老實說,我覺得我不認為我會打輸他,實力介於伯仲之間,但這陣子我接殺球,好像還有點不太行,跟他打就是要讓他打反拍,也許他一球反拍可以打的還OK,但是再一次反拍他就不行了,這是他的弱點之一,弱點之二回防太慢,所以假使我能打大對角,他必定跑的很吃力或是接不到,但我想所有的弱點都有個前提,就是,我不能把球打outside或是吊球觸網,目前我是輸他兩場,但這個暑假過後,我應該就可以贏的很輕鬆了。這次出去打球最大的收穫還是認識了3C羽球館的老闆,並且上了一堂認識羽毛球課,這位老闆是台灣三家有羽球工廠的其中之一,雪峰,勝利,另個我忘了,他交我如何判斷鵝毛和鴨毛,鴨毛有光澤,鵝毛沒有光澤,鵝毛的骨架比較大,球頭部份,劣等的都用發泡的保麗龍,撕開標簽看到沒有坑洞的就知道不是軟木塞做的,保麗龍打一打球頭就會出現半球型的紋路,由此可見,其非一體成形,另外,比較高級的羽球是用鵝的第四根到第十根羽毛作成的,所以當然比較貴,另外還有是否為完整的羽毛的差別,YY30以上的才是用鵝毛做的,30以下是屬於劣等品,那些有品牌的經銷商大致從工廠出來的羽毛球價依品牌不等,有不同的漲幅,依我看來,可能像YY這種的有100元以上之多,唉唉,民間疾苦唷,其實我還蠻佩服老闆推銷的功力,就這樣我花了580買了兩桶球,沒錢哩,囧,要靠吃泡麵過活了嗎?我還有一台很號油的車呀,天天都要騎到中港路,羽球,果然是貴族運動。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070706晚記

  1. Patrick 說道:

    小子!!!!!!!!!!!你那叫暑假沒碰拍子嗎???????我靠 這樣的訓練份量打贏一個快一個月沒碰拍子的人…..
    很正常吧
    老子如果不恢復水準像以前一樣的打爆你
    我就不叫林思臻!!!話說我們的分數差距都在5內!!!
    你還真該檢討了
     
    不過你還真的變強了 os:不想承認地說 (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