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09晚記

每日一句廣東話

好痛苦  => “ho …..尾音上揚 

  

今天真的really “ho 啊,早上賴床到快七點,趕緊倉卒地起床刷牙洗臉and 買早餐,因為today又是一週新的開始,吃過早餐後,就馬上到忠明國小報到,一樣早上還是教羽球營的小朋友如何控球,揮拍….等,非常非常基礎的東西,今天是羽球營的第二梯次,所以又來了幾位新面孔,有可愛將來很有潛力的小妹妹,也有很令我頭大的,簡直令我覺得怒惱,在老師上課時不專心,淨愛做些搗蛋的事,動作姿勢也不好好學,又懶的去收拾球的小男孩,而且還不只一隻,一想到還有一週的時間要相處,就讓我feel……,嘆氣。

    早上在空閒時間跑去找國小校隊第一第二強的小朋友比賽,陳姿瑩(音譯),三升四,老實說,在比賽時,我的心裡還真的是毛毛的,我真的很擔心我會輸他,21分中,我跟他的差距大概只有3.4分,整場比賽自己檢討下還,好像自己的失誤還是太多了,就是球一直打出界,基本上他的球並沒有壓迫到我,可見得絕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的因素,我覺得跟小朋友打比賽其實也相當的不好打,一來大家體力差不多,二來他們身材矮小,假使我的球沒有壓迫,例如挑後場或打高遠,對他們而言,都可以輕易的到位,並用上手回球,再者,他們的吊球也很刁專,畢竟是校隊,天天打,假使我接不到他們的吊球,那我就慘哩,在我觀察裡,其實小朋友的殺球和高遠球並不會輸一般的成年人,如果是成年的選手的話當然有差,但是跟我們系上的小大一比起來其實有過之而不及,可見的這些小朋友打的一手好球,要打贏他們除了持續的拉調外,我想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就是比誰穩哩唷,還有他們的經驗?我不知道!我的感覺,偷跑的狀態好像有,也許這就是比賽經驗值的問題吧,說到底,我還是覺得假使我的吊球能夠使用出來,在以後的比賽中應該可以打的很輕鬆,但問題我目前最弱的就是沒辦法在實戰中使用好吊球,所以經常會outball,唉,這也是我想改進的地方。

    中午吃過飯後,是他們的午睡時間,到一點半,老師也是強制小朋友要睡覺,我則是覺得太無聊了,跑去外面想跳跳雙迴旋,卻發現之前受傷的左手手腕好像還是沒辦法承受住這股力量,傷都已經一個月了,仍然還沒好,都怪我自己一直沒找時間去看骨科,我真的在懷疑是不是有骨頭位移還什麼的…..唉,我竟然連跳繩都不能跳了。”ho !!

     這只是心理上的痛苦。一點半到了,大家紛紛起床,在教練一聲令下,開始繞忠明館(羽球館)跑三圈,接者做熱身操,這些小朋友,唉,真的熱身不確實,青青菜菜的就給我含糊帶過,人老了就會吃到苦頭的,話說中午的時候來了一位新朋友,女的,不知道較什麼名字,是中正大學校隊的板凳生,明年就要換他上場了,所以趁此機會也過來這兒跟小朋友一起練,因此在這群國小生中,這多了我們這兩個臭老的臉孔,好啦,話不多說練什麼呢!?唉,米字步!!兩人一個場,首先12顆球放在一號位置,然後依序移動球至二號,三號,四號,五號,六號後,這樣算一輪,休息,換另外一個人,一共要做七輪。我真的累攤了,12顆球,跑起來,唉,尤其又要強調步伐的正確性(廢話,這就是在練步伐),一開始的時候跑的不是很順,腳步也是錯誤的,當然經過教練的指導後,有比較好多,但有時候還是會跑錯腳步,看來是要多練,話說光這個米字步我們幾乎做了一個小時半多,我真的很難去想像,跑米字步跑一個小時半,我和中正大學的同學互相輪流也只跑完了四輪,教練規定七輪,看看那些小朋友有的已經跑到五輪,有的六輪,唉,結果最爛的反而是大學生,真是無顏,在跑米字步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很痛苦,那種排斥抗拒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為什麼要來和校隊練習?我可以不可以退出?我好想休息”…等,這些感覺讓我似乎回到過去在軍中的生活,就是那種快虛脫,逃避的想法,唉,多想放下球拍,就地乘涼。

    米字步移球:一號位置右左右,二號右左右,三四號右(轉身)左右回來口訣一樣,五號左腳一小步右腳出去,右腳收回至左腳的位置,轉身右腳跨出至六號放球,其實只要跑順了,抓到節奏,應該是蠻輕鬆的,也許吧,但就是那種要跑要衝的力量,已經在一步一步中慢慢耗損去,到後來根本就沒有衝勁。

    練完米字步後,接著被叫去練切放球,五個人,老師站在對面發高球,三四號位置站人,對場一二號位置站人,三四號位置的人切對角後,回中場,上網前接一二號位置人放的對角球,三四位置的人在放對角球回去,然後退回中場,接下一球,四排88顆球後,三四,一二人交換,這樣算下來一個人要切上網放共44球,而且要回中場不能走直線,球掉了,動作路線一樣要跑完,我的天,這樣等事是連續往前衝刺44次,另外還有左右位置互換,也就是說一共跑哩88次,在跑完1.5小時的米字步後,做衝刺,我…….好累,好不容易輪完後,藉著是以三個人的網前放球練習方式,也就是說,對場一號位置站一人,負責放球,例外兩個人分別由中心二號上網放球,放完後退後到六號位置橫移至中心,一直循環,那時,我多想衝到7-11去買思樂冰呀!!!!!!我好想呀(吶喊),練到後來已經約三點五十分(我以為四點下課),時間真的跑的很慢,我每一望眼看時鐘,竟然連一分鐘都還沒過……,終於又深刻感受到度分如年的痛苦。

    Finally,四點了,休息五分鐘,沒有下課,我好失望,接著要練啥!?來來大家排好隊,N字型跑法,四號位置揮拍做殺球姿,衝上二號位置挑球,退至三號位置揮拍做殺球姿,一樣衝網前放短,共要跑兩個場地,失誤者(觸網,敲框,出界,沒打到),每一次要做前後衝刺揮拍上網五次,痾,第二種練球方式,由第一個場疾速奔跑到第二個場的五號位置,平掃老師發的球,在快衝回第一個場殺教練發的高球,這樣為一輪,連續做兩輪,我看這些小朋友都做的不錯,反觀自己好像沒殺過幾球,唉,第三種,教練連續發三四號位置的高球,同學們依序回擊高遠球後,繼續到另一個場接老師發的,所以橫向移動共會連續接四顆球,不過怎麼總覺得自己好像打的不是很好,囧,不管哩,反正做完這個總算是下課了,我在想我今天大概喝了600ml的水有四五瓶吧,我的汗從下午開始練球都沒有停過,苦不堪言,之後跑去吃巧家,應該有喝了七八杯的紅茶吧,哈哈(苦笑)。還有…..明天……..(晚上就洗衣服,打工~好忙好忙),沒有自己的時間哩。

 

 

中午的時候必須要強制午睡,男女分開睡,睡在門口比較涼的說

陳"姿瑩" 校隊數一數二強

  

陳"婉婷"很可愛的小女生,看起來就是運動型的               

 

我吵到大明星王菲了(他真的叫王菲唷!!!)

奶油是今天監督大家有沒有睡覺的風紀

禁止"閃光" 哈哈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