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070711

每日一句

我要變強 => “wo u (ㄎㄩㄥˇ)”

早上一起床後發現自己的喉嚨比昨天更加疼痛,根本不想說話,非常的痛苦,但是上午要帶小朋友,怎能不發聲呢?今天玩的小遊戲竟然有躲避球,天啊,這真是令我太驚訝了!!!雖然大家玩的很盡興,但因為我是裁判又要哄抬氣氛,所以喉嚨真的很不舒服,另外,中午午睡的時候頭開始就有點痛,即使是如此,午休完畢,仍然股起精神練球。

    忠明館兩圈,做操,開合跳和前後交叉開合跳30。然後,趴下雙手撐地,抬腿(像田徑的預備動作),兩腳做完算一次,20組,完畢,改雙腳,完畢。姿勢一樣,不過要像泥鰍一樣下半身跳動,雙手撐直,不能彎曲,完畢。

    一號步伐挑,撲,放,各十次(要點:挑球的時候,因為球就在前面了,所以腳步不需要太大,且第一步的時候手就先放下了)

    二號步伐一樣挑,放,殺 

    五號步伐十次一組,6組,(要點:右腳踏出的時候,已經有轉身了,所以會有利用到腰力,球拍揮出的時候大概要在水溝上空,所以這之前就要先量好距離,右腳退回,墊跳中場)

    六號步伐次數一樣,(要點:手軸不要舉高,輕鬆自然的揮拍,揮完拍後順著力道回中場,擊球時目視前方)

     接著一六二五步伐跑完算一次,共20次,完畢

    高遠球互打,一人都打直線,一人都打斜線,三十顆不落地算一次,要六次。平球,小球一樣。

最後是單打,戰績全勝,終於在教練面前擊敗國小分年級全國冠軍,15分制,158

檢討:之前跟姿瑩打過了,所以一開始就知道是場硬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球哩,我發高球,他抽我反手平高球,我來不及出拍,結果使出烏龍擺尾繞球跑個U turn,將球下手抽到對角,此時,教練說好球(他指的是我打出這種爛球),對方小朋友被我這招嚇到反應不及,只好放短(教練:可惜呀),於是我隨即衝上網前,正手挑他反拍,這時他已經處於被動了,只能回個過中場的直線平高球,我見機不可失,右腳往斜後方瞬間一跳,直接殺球,那時姿瑩才剛好回到中場,倉卒之間根本就沒辦法接殺球,所以就揮了個空拍,我的天啊!!這才不過是第一球,就打的這麼驚險,好險好險,烏龍擺尾有成功,否則第一分就要送給對手了,之後雖然經常被壓迫到(對方狂打我反手),但好在球都有回到快後場,對方如果殺球還可以應付,呼!!比賽到了六比六的時候,變成拉吊戰,應該有超過15拍吧,反正大家都累到了,但是他比我還嚴重,明顯看的出來,所以趁此良機,最後終於拉開比數,獲勝,解決單打的大魔王,爽!!!!其餘的場數,大獲全勝,結束後,只有我一個人不用做懲罰。

    但是但是,雖然心裡很高興,可是我頭真的很痛,從中午痛到晚上八點多(練完球後,回到宿舍就先打工請假,躺在床上休息),才跑去看醫生,結果發燒…………,唉,吃完藥就一覺睡到天明哩。

“wo u  ㄎㄩㄥˇ”!!!!!

拍照很大方的陳"麗" , "姿瑩"的妹妹, 一家人打球都很厲害

 

這位小男生 我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羽球一姊 "姿瑩" 台中市第一名,全國比賽獲得過第二名和第三名(國小分年級)

目前升四年級

 

"冠豪"(左)   "立明"(右)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