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13

 

 

謝謝 "do 傑(短促)"     不用客氣" 恩 SA HA HE"

 

 

今早跟教練請假。因為清晨的時候我又發燒了,四肢發冷,但身體和頭卻很熱,好痛苦,獨自一人起來去拿濕毛巾敷頭,就這樣從半夜折騰到中午,燒才退掉,唉,想想自己已經很久沒生病了,沒想到,才這麼一次就這麼嚴重,突然頓時想起有母親在身邊的好。

我想我大概是染上了羽球癮,總覺得一天不拿球拍好像很難過,中午過後聽說有台中版的鄉民會去打球,於是就抱著好奇的心態拎著羽球袋往體育館出發,館中有兩三攤人在球場上打球,不知怎麼搞的,那一霎那,坐在一旁的我突然對他們的行為舉止產生一種嫌惡的感覺,在場上大聲喧嘩聊天,裸露上半身打球,帶飲料入館,穿著休閒服裝牛仔褲,籃球鞋等,非正式的羽球裝備服裝,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看待羽球的,這麼隨便就跑來打羽球,對於羽球館內的禮儀,場地的愛惜,一點都不尊重,真是越看越氣人,中興大學羽球館的場地就這樣白白讓人糟蹋破壞,我想也許是出自於對羽球的一份執卓與熱情,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話說,原本我以為我會因為可以去打球而感到快樂,但當我到羽球場時,突然有股令我作噁的感覺湧上,一看到羽球場就讓我想到跑不完的米字步,操到四肢無力滿頭大汗的訓練,多麼令人反感,不過今天來羽球場算是來對了,因為竟然遇到羽球瘋,想說他還在單車環島,沒想到竟然會在中興羽球館出現,令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已經好久沒有打球了,當然是互相練一下球,在打用兩顆球的高遠球時,我赫然發現自己打的很順,那種球拍和手結合的感覺,正確無誤的擊球點,將球輕輕鬆鬆的送出去,這樣種舒暢的感覺是從來都沒有過的,突然間,發現打球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情,這樣的感覺是否就是自己在一直追求的呢?笑,我躍躍欲試的找羽球瘋打單打,想檢驗自己在這一個禮拜的訓練中,不,也許應該說只有四天,總共12個小時的訓練,究竟成長多少,老實說,我真的是有感覺到自己有進步,在比賽中,覺得自己的步伐有比較順暢,感覺很不錯,雖然我還是打輸羽球瘋,但那種享受在場上輕鬆跑動的感覺,卻讓我感到心滿意足。

哈,我想我一定是個很奇怪的人。

    今天打球有一點令我覺得很奇怪,就是我幾乎沒什麼流汗,我在猜大概是沒什麼動到吧,平常打個球應該都會是滿身大汗,但今日卻怎好像連一滴都留不出,果然,跟訓練來是有差,唉,多希望所有的羽球場都有裝空調,這樣在練球打球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悶了,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星期四的訓練項目:

跳繩前600下,後400下,雙迴旋250(要點:身體肩膀放輕鬆,手腕放低,這樣跳雙迴旋才能持久),之前問過教練,雙迴旋是練腕力,教練建議我練習單迴旋就好了,不過要用拳擊手的跳法,這樣可以使身體比較不會那麼硬,教練很強調身體韻動的感覺。

    第二種練習方式,三人,老師在網前拋球,我挑球,對方回高遠,我在回高遠,對方吊球,我必須勾對角

  第三種,我挑,對方殺,接殺撥對角

  第四種,後場四號跳殺,接二號位置挑球,

  第五種,改成四一位置

  第六種,老師在網前一左一右丟小球,沒接到,後面等待的人就要一球跳三次大字形蛙跳,

  第七種,改成隨便亂丟網球球

  第八種,教練站在椅子上,拋球,學生,先直線網前撲球,斜線網前撲球,平行線網前撲球,中場網球撲球,完畢。

  註記:球隊中有種懲罰就是腳放在椅子上,雙手撐地,一做可能就是半個小時以上,感覺好像很痛苦……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