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19人外亦有人

星期二:

一二步伐(摸地)三四(後跳)練習。

中場N字型跑法,五號出發,二號挑對場四號球,回五號接殺,完畢;反方向。

一樣N字型,上前放短,回五號,在上前放短。

(放短的時候,球拍記得要傾斜。)

 

!!!!雖然說是孩子王,但是跟外面的世界比起來根本就差一段距離,昨天跟台北市大教盃(教師)的代表隊(?反正是台北市的球隊)打一場雙打,我覺得我根本就是拖油瓶,即使對方青一色都是女教師,唉唉,接殺和後退步伐仍然還要加強,弱者的感覺真是令人討厭。

聽冷爸講,學校都是招收甲乙組的選手進去當體育老師,果真如此的話,那這次真的是很一次很難的經驗,但……自己感覺他們好像還沒有到不能對抗的程度。

 

 

 

星期三:

跟徐老師單打,結果當然是輸,很明顯的看出老師並沒有殺球,雖說我得了10分,但那可以說是老師讓我的,真的打起來的話我可能連一分都得不了。

向冷爸檢討我的缺點:

1.揮完球後我的肩膀重心沒有在前面

2.動作太硬了

下一場比賽是冷爸對抗徐老師,話說徐老師的殺球真強,一打下去羽毛屑一根一根的掉落下來,這就是乙組雙打的實力嗎?!跟我簡直天差地遠,雖然老師的動作也很硬,但是那擊球的勁道讓我望之莫及,即是是被壓迫反拍,右腳大大的往後跨一步,一跳,手腕一扣,的清脆響聲後,殺球!!!不禁令人瞠目結舌,比賽結果冷爸只得了五分我連冷爸都打不贏了,這場比賽雖然精采,但我看了卻有股深深讓人感到自己的渺小與那種想要力爭上游卻掙脫不了束縛的無奈和無力感,簡單講,就是挫折。

 

 

星期四:

還是輸!跟忠明國小畢業的學長打,好像叫王家偉,不重要,我只拿了十分,賽後自己覺得失誤太多,在不失誤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拿到十五分左右,嗯嗯,看來我殺球還蠻有威力的,很早之前就一直看到小朋友的學長們來這邊練球,看他們打雙打時,那種手發力的勁道,一直讓我很羨幕,多麼清脆的響聲和深厚疾勁的球,哇!!!難得在教練的安排下與其中一位單打,感覺上對方也沒到不可以對抗的程度,只不過真的是不好打,好高興,能與高手過招,只可惜我的表現,真是令自己感到不滿意。

向徐老師檢討:我打完球後不要一味的只想急著衝回中場,急!!!我太急了!(確實自己有感覺到),打球應有慢有快,有時候要懂得放球,慢慢來!!

向徐教練請教,教練說他只說兩點!!!!!!!!!!!!:

1.步伐要多練,球與人之間的距離仍然抓不準,有時候要一步半或一步兩步..等,但我仍然在空間距離上抓不好,所以有時候衝太前面,或是變成大跨步回不了中場接第二拍,步伐要多練!!!步伐要多練!!!!!!

2.擊球練習不夠,明顯可以看出我每一拍擊球的時候,擊球點的位置仍然不固定,這並不是指擊球點的不對,只是那個point須要固定,這就有賴於平常的基本球路的練習,可見得我的基礎仍然是不夠紮實。

 

第二場("楊雯英配雙打):

檢討:發球過高,對方發球有些太高的,我沒撲,反而挑。嗯,我要改進。

 

 

羽球之路還很漫長

升五年級的"佩茹"

有點調皮的"雲喬",但學習態度還可接受

可愛的"佩琪",but太調皮,不好好學球

校隊的小胖子,打單打的話體力還不夠唷!!!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