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語錄

李小龍語錄

 

紐約曼哈頓一面牆壁上所繪的李小龍畫像

  • 盡其在我,簡單是美
  • 我首先是一個武術家,然後才是演員
  •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
  • 我絕不會說我是天下第一,可是我也絕不會承認我是第二
  • 修練功夫的目的不是致力於擊破石塊或木板,我們更關心的是用它影響我們的整個思想和生活方式
  • 必須把杯子清空,才能裝上新的東西
  • 如果知識隨著傳統模式走,你就只能生存在傳統的陰影下,瞭解的只是老路子,你並不瞭解你自己
  • 僅學習某門派某人之機巧,即使發揮至極限,也非真正的搏擊。所謂成熟是指自我最深的覺悟,而非以做觀念上的俘虜。
  • 我讀得書少,你不要騙我。
  • 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 隨著時間的流逝,英雄人物也和普通人一樣會死去,會慢慢地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而我們還活著。我們不得不去領悟自我,發現自我,表達自我。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