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落成應邀觀禮 縣議員驚呼:這不是我家的地?

自家地蓋派出所,地主不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警局在大鵬灣新設立一間派出所,歡歡喜喜的為派出所揭幕時,應邀觀禮的縣議員郭美玉赫然發現,這間派出所竟然就蓋在自家的土地上,她竟然完全不知道!縣府因為缺錢買土地,派出所一時間也搬不了,讓縣議員只好無奈接受。

屏東大鵬灣的派出所熱鬧的舉行揭幕儀式,應邀的來賓莫不稱讚這間派出所真是順應民眾需求,不過出席的貴賓中只看到縣議員郭美玉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樣子,典禮一結束,她馬上找上警局高階官員要問個清楚。

郭美玉說,「這一半的地是我郭美玉的,這七百多坪是我的,為什麼(蓋派出所)?」原來派出所的地是郭美玉的地,她只知道租給一家科技公司,壓根不知道科技公司怎麼把地讓警局來蓋派出所,她興沖沖的來參加揭幕活動,才發現派出所蓋在她的地上,連忙找縣長興師問罪。

郭美玉:「明年能否編預算趕快蓋新派出所,這很大條!」
曹啟鴻:「我煩惱明年預算,一直在籌錢,我現在煩惱死了。」
郭美玉:「你這樣說,租約到我就不理你了,租約到我就趕你出來,我感覺太鴨霸!也沒有跟地主打招呼。」

縣長雖然也認為派所佔地為王實在太離譜,但大鵬灣周邊土地飆的太厲害,縣府實在沒錢買地,根本沒辦法回答郭美玉什麼時候可以把派出所搬走,讓郭美玉也只能無奈接受事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問:

公法上權利人長期間不行使其權利,而且在此期間內,其有某種行為令人信賴其將不行使此種權利時,則權利人將喪失其權利,

嗣後不得再行使此項權利,否則即有違誠信原則。如未及時對於核發建造執照之行政處分提起訴願行政救濟,而遲到房屋建築完工後,

才主張其權利受侵害,而提起行政訴訟、訴願,即有違誠信原則,而違法所不許。

因此,本案例中,議員是否違反誠信原則,可否提出法律行動?

 P131

本篇發表於 討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