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8魚丸二人組

魚丸二人組囊包98年台中市市長盃三女單第一名和第二名,讚啦!!
在全國aa盃的基礎下備戰一個月,終於不負眾望達陣成功.
至於陳楷和傅群耀也打得不錯,可惜真得還是技不如人,止於前六.
    這次的市長盃採自由報名,起初小隻的幾乎都沒有人想報名,
因為大家都被開學初的主委盃給嚇到了,那次一大堆人被剃光頭慘墊回家,
使得每個人都垂頭喪志,雖說如此,但那次畢竟是因為比賽設計因素,
導致高年級的"降級"打次一年級的組別,所以被打得落花流水也沒辦法,
但自那次比賽後,在小選手們的比賽經驗裡真得留下很大的陰影,即使是參加過此次全國aa盃的
魚丸二人組(aa盃三女單冠軍和季軍&三女雙冠軍)的兩位小女生心裡也都怕怕的不敢報名,
費了一番精力,經過家長一夜的好說歹說,終於說服傅氏兩兄妹參加這次的比賽,哥哥和陳楷配男雙
丸仔筑報三女單,佩羽則被我強制報名三女單,於是aa盃的兩位小巾幗再次披掛出征,外加傅陳配,
共四人,而朱教練則是將他們交付予我處理,賽前臨危授命,也開啟我為了修正他們動作而每天冒著"挨打"的生命危險恐怖經驗,
在這段日子必須耳提面命得提醒小朋友的動作,一直說了再說,念了又念,就怕他們在比賽中失了神,
像隻螞蟻在熱鍋上,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除此之外,尚也有些細節本就應該要在平常重複叮嚀,
外加,教練和球員的默契也需適時在生活中慢慢培養,否則比賽中,球員根本就不知道教練在指導什麼,
亦無法藉由教練的安撫化解球員在比賽中的緊張焦躁.
     在這不到一個月的練球,僅能將重心放在加強選手的優勢及減少失誤的發生,
至於動作的改正就只能順其自然在平常練球中一直修正,先說男雙,
本來連我自己都看不好他們,因為在我印象中,以他們的程度來說真的是差了一截,
而且光是錯誤的習慣動作和高機率的揮空拍敲框和沒有補位觀念,OH MY GOD,
要練成可以得名的強隊,對我而言簡直是不可能,所以訓練方面以儘量降低失誤率為主要目標,
並以模擬比賽球路為內容,我這部分就算是陳楷的殺球後第二拍反手和後場攻擊及耀哥的網前撲球為主
剩下的部分應該是要歸功廖教練不斷餵球;兩男生也真是有夠幸運一開始遇到的對手也不強,
虧我事先跟他們說這次的比賽得失心不要太重,只要得五分左右就好,結果一不小心就讓他們贏了第一場,
不錯!不錯!吃飽飯後,第二場乘勝追擊贏在對方的失誤,但第三場就沒啥能打,不過目前成績已經是前六名了
;敗部第一場的對手是中午第二場對到的社口國小,原料是16:40分的賽程,結果卻提早一個小時,
我們的小朋友才剛吃完一碗義"大"利麵,連熱身都不及就要馬上撐著肚子上場,
果然,兩位小朋友一付"大腹便便"模態,兩隻腳鈍的像象腿舉不起來,球都追不到,中場11分換邊,
分數早已落後一截,雖然後半場開始好轉,但是還是無力回天,敗了比賽,
ㄟㄟ~不是說好不哭的嗎?就說能打到這樣已經算是不錯了,應該要知足才對,結果越說兩個人眼眶越紅,
只好趕緊將兩個人送回媽媽的懷抱,唉~真是沒辦法.所以小四男雙就是以第六名作收.
 
 
    女生的話,重點就是放在不斷的進攻再進攻,果然丸仔筑發揮得很不錯,球就樣子彈一樣咻咻飛來飛去,
網前的封網也表現得很不錯,不過在比賽前兩天球況水準似乎是開始下降,星期三的時候達到高峰,四五狀況變得有點不穩,
所幸比賽當天第一場的對手實力落差太大,琬筑很快就進入狀況,對方僅得兩分,第二場遇到竹山的小妹妹,
有得打,拍數來回蠻多,與丸仔筑算是同一類型的選手,封網快靠平球掃來掃去,好險對方還是略遜筑筑一籌,
14比11的時候,竹山小妹為了打一顆後場球而絆腳跌倒就開始哭起來,也不知怎樣,後來纏上繃帶才開始比賽,
後半場的比賽就看著竹山小妹邊打邊哭,我們這些大人則是在一旁害怕丸仔筑會因為心軟而不敢放開打球,
好險,比賽暫停時的心理建設成功,沒有受到對手太大的影響,順利進入冠亞軍之戰,YA!
    佩羽賽前的狀況其實跟阿筑差不多,也是最後幾天開始不穩和揮空拍,搞得我和教練都很擔心這兩位小女生比賽的狀況,
在這半個月的訓練中,佩羽其實算是令人蠻頭大的,擊球帶切的問題自aa盃後,日益嚴重,整個揮拍動作都走樣掉,因此,
由於比賽就迫在眉睫,也只好無可奈何的先修正她的擊球揮拍動作,沒辦法做些進階的球路訓練,
就這樣的,每天我都得將生死致之於度外,在網前搏命餵她球,小朋友在網前練殺球,我都得左躲右閃,除了一次被爆頭,
其他擦身而過就多到數不清,但小朋友只會覺得教練的動作好笑,哪會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和教練的用心,
被打到那一瞬間,真的是超級想要脫口飆出髒話,就說球要控好,還朝教練的方向打~唉!為了可愛的小朋友,
做教練的也只好委屈將就;陳佩羽動作雖然比較中我的意,但是她是屬於上場打球沒想法腦中空白的那型,
所以比賽時常一不小心就變成被動,再加上慢熱型的身體,要是一開始就敲框發生揮空拍的狀況,就會開始臉色發白,
越打無力感越嚴重,此時想要喚回他的神,簡直會讓我自己比她還感到無力.所以,他的熱身一定要充足,
而且絕對不可以放他一個人比賽,否則她大概會輸得莫名其妙,敗得不明不白,此點就是她和丸仔筑有差之處,
丸仔筑雖然才三年級,但是打球已經會有想法,會抓對方的弱點,也能獨力面對對手,可惜身材不如佩羽好,
不然小小的身子就可以少跑好幾步路;佩羽第一場遇到敦和國小的小胖妹,小胖妹果然很有力,定點長球打得很高,但問題不遠
沒關係,這種對手早在我意料之中,打球的戰術平常也跟小朋友提醒過了,只要小羽能順利執行戰術,應該不是問題,
果然,過程一路順暢,18比5,我們領先,但…….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們的傻大姐竟不知道怎麼搞的開始出現亂流,
對方從5分開始追到十分出頭,我就說不要一直切球,長球要擊出去,我勒,對方發球小羽照切肉包球到網前餵對手,
就這樣平白送了7分之多,站在一旁的我也開始有點緊張起來,求求你,小腦袋趕快快點清醒吧!
領先這麼多分的狀況之下,還會打到失神亂了分寸,我還真服了你,
眼看對方逐步將比分拉近,我們傻小妹的耳朵跟腦袋終於是接通了, "喂!?~教練說要把球打遠唷!!,喔喔!沒問題,"
21:13,贏了,陳小羽總算是恢復正常,我千噸的心石才稍放了下來;接著,陳小羽的第二場比賽對手與第一場的對手是屬於同款,但實力不甚強,
然而咱家的陳小羽是屬於那種不可用常理判斷的女孩,有時她會在比賽中出乎意料的表現出"弱"的一面,
所以即使同時間丸仔筑已經在比賽了,陳小羽這邊還是不得不顧一下,還好這場佩羽表現得很正常,21比6K.O.對手,Good!!
    兩位小女生都順利打贏兩場,這下可好了,最令人期待又緊張的局況發生了,冠亞軍內鬥,由我們兩位小巾幗互相廝殺拼冠軍,
輸得人還得掉到敗部區,保第二名,出現這樣子的狀況,身為教練,當然是為表公正不允許出手指導任何一方,
唉~自己還真想不到,平常在電視螢幕中常看到中國隊在國際比賽內爭一二名的狀況,也會發生在我身上,老實說,孰勝孰敗,
我自己早就心裡有譜,所以我所關注的焦點只有一個,那就是陳小羽,不出所料,陳小羽6比21慘輸,
當大家正急著恭喜丸仔筑和安慰小羽的時候,我卻沒心情也不由得我表現出來,因為身為指導教練,
我知道陳小羽的下一場對手即將會面對丸仔筑剛剛打贏的竹山小妹,竹山小妹在敗部接受挑戰時,
整個心態已經調適回來了,又變成強悍的竹山猛將,而我們的小羽卻在剛剛的比賽中暴露出缺點,
身體冷掉,失神,球感跑走了;時間距離下一場忠竹之役還剩下不到20個場次,
只得緊快幫小羽找回身體的感覺,"球要啪出來,慢慢來,打過就好了",藉由不斷的拉球殺球
總算好不容易看到小羽找回球場上的自己,
頓時,自己的心中也略些安心;來了,二三名之爭來了,"小羽,說好的第二名要好好加油!!!"
比賽一開始,對手就氣勢如虹,得分也叫,發球也對我們的小羽大叫,雖然明知這是犯規,
但自己還是忍了下來,我們的小羽也很爭氣,分數互有來往,並沒有被對方的氣勢給嚇到,
熱過身之後的表現總算比冠亞軍戰時好多,中場換邊,11比8,我們領先,
我告訴小羽,你不要看看她叫得很大聲,其實她這種叫是心虛的叫,只是為了讓自己外表看起來很強悍,
而隱藏內心真實的恐懼,話才說完,回頭一看,竹山小妹又開始要變成淚人兒了,哭了又哭了,你看教練說得沒錯吧
她已經叫到自己心虛而害怕的哭了,好好打,要對自己有信心,你很強的!!結果後半段的比賽,
失去鬥志的竹山小妹再也吼不出任何叫聲,反而是哽咽的僅憑反應回球,
顯然她已經沒辦法隨心控制球,最終自然斷送自己反敗的機會,Yes!第二名保衛戰,由我們忠明小羽妹妹成功得點,讚啦!
話說,小羽妹妹每次比賽總是一付書臉,這次比賽最後著了她的意,開心地Yah的笑出來,
做教練的,在一旁雖然心裡面想的是"好樣的,你這個小鬼頭",但嘴角卻也不知覺的感染小朋友的喜悅而上揚!
Good Job啦!!
(外公&小羽 -三女單亞軍)
 
(丸仔筑 三女單冠軍&傅爸爸)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